【环球财经】市场避险情绪缓解 纽约金价13日从六年高点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5:3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13日电(记者张嫄) 受中美经贸紧张局势出现有所缓和的迹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出现消退,纽约金价从六年高点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元,收于每盎司1514.1美元,跌幅为0.2%。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发表的公开声明称,决定延迟对部分中国货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包括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及部分鞋类与服饰等。声明称,加征关税的时间将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至12月15日。不仅如此,中美双方同意在两周内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电话会谈。

分析人士说,受此消息提振,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由跌转升,美元指数走强,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商品期货交易员James Hatzigiannis表示:“投资者避险情绪缓解,资金纷纷从黄金市场流入股市。我们认为本周金价有望继续走低,除非有任何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不利消息出现。”

荷兰银行(ABN Amro)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称:“黄金期价在短时间内上涨过快,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很可能出现震荡盘整行情。”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收于每盎司16.985美元,跌幅为0.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859.7美元,跌幅为0.46%。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