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将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 国际油价13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3: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8月13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10%关税,国际油价13日大幅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7美元,收于每桶57.10美元,涨幅为3.9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3美元,收于每桶61.30美元,涨幅为4.66%。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消息发出后,国际油价应声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走高。13日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差降至2018年3月来的最低值。

IHS马基特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说,美国推迟对华部分商品征收关税的消息激励了所有的金融市场,使原油期货和股票止跌上涨。

但他表示,人们关注的重点仍集中在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这一担忧已持续对市场产生压力,在中美达成贸易协定或取得其他进展前,这种压力将持续存在。

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晚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预测,9月份,美国七大页岩油产地的石油产量将增长8.5万桶/天至877万桶/天。国际油价早盘在对需求的担忧与全球供应增加以及对主要产油国进一步减产的预期中摇摆不定。

此外,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再次考虑上市,使投资者相信沙特存在更大动力维持油价保持相对高位。

越南JBC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表示,据报道沙特阿美再次考虑上市,人们有理由相信坚挺的油价更有利于沙特,并将因此限制自身产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