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库存持续高位 甲醇后市涨幅或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21:0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周鸾) 自七月下旬以来,甲醇期货震荡走高,技术面上陆续突破5日、10日和20日均线阻力,即将面临30日均线阻力的考验。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近期甲醇生产利润明显被压缩,且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亏损,从而导致近期内地甲醇开工率下降,产量跟随有所下降,内地价格大幅回升,甲醇期货止跌反弹。但是基本面仍呈现高库存和需求不振,继续压制价格上行,实质上的供需未有明显改善,整体弱势难改,后市涨幅或有限。

银河期货指出,今年以来,港口库存持续高位,甲醇价格一直走低。最新的数据显示,沿海地区甲醇库存增长至113.43万吨,接近全年高点,可流通库存更是上升到38.3万吨附近,往年正常水平仅15万-20万吨。在9月合约临近交割的情况下,如此巨量对期货价格是极大的压力。

此外,近期国产货物以及进口船货均抵达江苏区域,常州和太仓等地库存提升,江苏部分库区船只拥堵现象较为明显,卸货以及排货速度均十分缓慢。同时,很多下游库存达到满罐状态,在价格下跌的行情下,厂家补库意愿严重不足。

进口方面,瑞达期货化工小组表示,伊朗卡维Kaveh230万吨/年甲醇装置已顺利重启,国际装置整体开工情况较好,甲醇进口仍有增加的预期,港口库存持续走高,后期国内供应压力仍明显。从需求来看,近期甲醇制烯烃盘面利润较高,有利于后期MTO装置的运行和新装置投产进度。

卓创分析师王森认为,国内甲醇价格自8月以来整体呈现出反弹上升的态势,各地成交重心不断上移,部分业者认为甲醇价格或将借此机会开启上行通道,但是卓创通过梳理近期的装置检修及复产以及重要下游的运行动态后发现,后市甲醇供需双方矛盾仍在,近期的价格波动更多是受心态等方面指引,实质上的供需未有明显改善。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