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2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5:4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8月12日电(记者杨海若) 受消息面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2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其中,受印尼消息影响,3个月期镍价格日内经历了大幅波动。最终收于每吨15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6%。

新闻网站Detik.com周一援引印尼海上事务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的话说,印尼的目标是加快实施目前将于2020年生效的矿石出口禁令,引起了市场的广泛担忧。

印尼是主要用于不锈钢行业的镍矿的出口国,该禁令旨在使印尼能更多地加工自己生产的矿石。数据显示,截至7月,印尼有13家正在经营的镍冶炼厂,投入产能为2452万吨,矿业集团表示其产能不足以吸收矿石产量。政府数据显示,目前正在开发22个镍冶炼厂,新增产能为4633万吨。

据BMO资本市场的分析预计,一旦禁令提前,镍供应一定会收到影响,整体精炼镍产量将下降约8万至10万吨,从而使市场陷入真正的短缺。

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短期内决定镍价走势的将是印尼政府的最终决定,目前牛市是因为大量投机者押注印尼供应中断,而剧烈波动是因为有大量交易者锁定多头和空头。

同时,3个月期锌价格从34个月低点开始反弹,收于每吨22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1.38%。金属分析师爱丽丝.梅森表示,周一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总量为75975吨,略高于最近的低点73125吨,但总库存量的41%被取消。锌的供应量减少支撑了三个月期锌价格的反弹。

此外,比利时有色金属企业Nyrstar表示,在今年工厂第二次中断事故后,将关闭位于澳大利亚皮里港的铅锌冶炼熔炉。根据Nyrstar网站上的数据,皮里港在2018年生产了16万吨铅。该公司于7月19日表示,由于停运,Nyrstar损失了3万吨铅金属。全球贸易公司Trafigura上个月接管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冶炼厂。

梅森表示,目前铅锌价格差异仅为每吨181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锌价高出铅价每吨364美元的水平。“锌价格比去年同期低很多,姐妹金属之间的差距继续缩小,”一位贸易商表示。“这很有意思,因为目前看来铅似乎是更强大的金属,也许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它在某个时刻飙升,”他补充道。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0.4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4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9%。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