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 纽约金价12日上涨0.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5:3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12日电(记者张嫄) 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纽约金价12日震荡反弹,接近上周创下的六年来最高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收于每盎司1517.2美元,涨幅为0.58%。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报告中表示:“在全球央行宽松浪潮下,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避险情绪高涨,也为黄金期价大幅飙升提供了有力支撑。自上周以来,金价六年多以来首次突破1500美元/盎司,并且尚未失去上行动力。”

高盛集团11日表示,对中美经贸摩擦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高盛不再期望美中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会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达成贸易协议。 该银行称,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的发展影响大于预期,它将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下调20个基点至1.8%。

黄金期价在上周五收盘时出现小幅下挫,但一周涨幅高达3.5%。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收于每盎司17.071美元,涨幅为0.8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863.7美元,跌幅为0.01%。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