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权衡多空消息 国际油价12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3:4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8月12日电(记者罗婧婧) 投资者继续消化并权衡国际石油期货市场的多空消息,国际油价12日小幅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涨幅为0.7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58.57美元,涨幅为0.07%。

传统能源公司分析师表示,国际油价在上月下跌近15%并于上周跌至7个月低点后暂时企稳。一方面,投资者担心全球石油需求放缓;另一方面,投资者期待产油国继续减产从而收紧供应,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减少,且波斯湾面临石油供应中断的威胁。

上周,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强烈震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从近期高点下挫逾20%跌入熊市区间。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市场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迈克尔.特兰表示,交易商已基本上无视了一系列供应方面的威胁,这意味着油价衡量全球风险的作用已经失灵。不过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追踪期货市场买方头寸的数据显示,做空头寸依然相对较低。但市场当前面临的问题是极低的买方意愿,投资者数量已触及多年低点。

这意味着空头补仓推动油价上涨的情况几乎不可能。但这也表明油价已接近价格下限,不太可能出现去年第四季度那样的崩盘。

科威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迪勒表示,市场对世界经济放缓“过度”担忧,全球石油需求下半年仍将走高,从而逐渐消耗石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