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钯金价格或将继续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2日10:57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陈奥)随着美国汽车尾气排放印发的争议,以及俄罗斯可能出台的出口禁令,推动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导致今年3月钯金价格飙升。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继续青睐钯金,钯价或将继续波动。

英美资源集团负责人Mark Cutifani曾在英国《金融时报》大宗商品全球峰会上表示,汽车制造商可能会使用更便宜的铂金来替换钯金用于其减排催化转换器上。约85%的钯金需求来自汽车行业,截至今年3月,由于供不应求,钯金的价格飙升了近90%,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的峰值。

“在过去六个月里,作为钯金使用的主要市场,中国汽车销售下降,同时,美国和欧洲汽车销售也不尽如人意,因此价格大幅下跌并不令人意外。钯金也是最不稳定的大宗商品之一,你经常会看到钯价朝两个不同方向的剧烈波动。” Capital Economics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说,这种价格波动部分归因于钯金市场仍然相对较小,因此投资水平对黄金市场的影响要比对钯金市场更大。

Ross Strachan将其称为“非弹性供需”——在全球钯金市场的背景下,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将钯金换成铂金。他表示,在欧洲和中国即将出台的政策中,要求提高的钯和铑的含量以达到排放标准,这已导致一些汽车企业增加了库存。一些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减少钯金的使用量,转而使用铂金,但在这至少需要2-5年时间才能看到变化。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