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截至今年6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万余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1日10:2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陈奥)据世界黄金协会(WGC)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076.88吨。其中,欧元区 (包括欧洲央行) 共计10776.9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5.8%;央行售金协议(CBGA) 签约国共计10901.5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2.7%。

WGC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达374.1吨,同比增长57%,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按年度计算)。在这6个月内,有9家央行的黄金储备至少增加了1吨。这延续了近几个季度的趋势,增持黄金的需求已在更多国家(主要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之间蔓延开来。

据WGC介绍,全球前十五官方黄金储备数据表明,截至2019年6月,美国、意大利、瑞士、日本、印度、荷兰、葡萄牙等官方储量没有变化;新兴市场央行则继续保持稳健速度积累黄金储备。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在今年上半年的购买量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其中,俄罗斯较五月黄金储备增幅最高,由2190.1吨增至2207吨。

据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继续扩大了黄金储备规模。截至7月末,中国黄金储备增加9.95吨,达1936.5吨,实现了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黄金储备在今年上半年共增长74吨,其中第二季度月净购入量小幅增加,使上半年的月平均购买量从第一季度的11吨增至12.3吨。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