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原油库存下跌 国际油价9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03:3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8月9日电(记者 罗婧婧)受欧洲原油库存下跌和市场期待欧佩克继续减产的影响,国际油价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6美元,收于每桶54.50美元,涨幅为3.73%。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8.53美元,涨幅为2.00%。

欧洲石油信息报告系统Eroilstock数据显示,7月份欧洲16个国家的总原油和石油产品库存环比下降。

UBS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尽管国际能源署(IEA)进一步下调全球能源增长预期,国际油价依然走高,因为IEA官员早前已经发布了这一消息,该机构还预测下半年将出现库存大幅下降的情况。

由于看淡全球经济前景,IEA将其对今年的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减少了10万桶/天至110万桶/天,并将对2020年需求增长下调5万桶/天至130万桶/天。

IEA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创2008年来最低,理由是经济增速下滑迹象增加及美中经贸摩擦加剧。该机构还称,新的数据反映出对印度、沙特、韩国和几个欧洲国家石油需求预期的下调。但中国的石油需求预期有所增加。

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4月份的峰值下挫逾20%跌入熊市区间。

奥安达公司驻英国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由于美中经贸摩擦升级凸显出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国际油价自月初开始暴跌。全球央行竞相降息以便使本国经济免受波及,但油市投资者明显对此仍不满意。

凯投宏观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尽管人们一直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和石油需求放缓将对今年的油价形成压力,但国际油价日前的跌幅有些过猛。毕竟,伊朗原油出口受到严重打击,据称沙特阿拉伯也在考虑进一步减产。

贝克休斯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井数量本周环比减少6个至764个。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