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CPI同比上涨2.8%;韩国暂缓将日本排除“白名单”;英国二季度经济环比萎缩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8:37分类:大宗

【重要资讯】

7月CPI同比上涨2.8%

韩国暂缓将日本排除“白名单”

英国二季度经济环比萎缩0.2%

银保监会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

华为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国内资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9%;食品价格上涨9.1%,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3.4%,服务价格上涨1.8%。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3%。

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本次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呼和浩特、沈阳、长春、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徐州、杭州、合肥、福州、济南、郑州、洛阳、武汉等32个城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交易所出台融资融券实施细则,做出较大幅度优化,将两融标的扩大至1600只。

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今年1至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下降8.8%,7月零售同比增速好于年累计增速。今年1至7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64.5万台,同比增长53.7%。

交易所数据显示,科创板第二批股票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上市首日,个股融券余额均超过融资余额。截至8月8日,晶晨股份融券余额1.69亿元,融资余额0.94亿元;柏楚电子融券余额1.51亿元,融资余额1.08亿元。

科技部印发《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将通过国家科技计划加大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调整完善科技计划立项、任务部署和组织管理方式,对中小企业研发活动给予直接支持。鼓励各级地方政府设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研发的专项资金。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开展贷款风险补偿试点,引导银行信贷支持转化科技成果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投贷联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租赁等。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为优质企业进入“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提供便捷通道。

央行、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解读人民币汇率等热点问题时称,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由市场决定,贴不贴标签不决定汇率均衡水平;外汇管理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企业和个人用汇需求不受影响。

国家外汇局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3885亿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8731亿元,服务贸易逆差4486亿元,初次收入逆差583亿元,二次收入顺差223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中,直接投资顺差483亿元。

交通运输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记者获悉,华东地区某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券商下发《关于支持证券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 股权激励计划的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尿素期货9日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当日收盘,尿素期货首批挂牌的7个合约中,两个合约跌停报收,其余五个合约跌幅也均超过4%。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尿素暂不开展相关夜盘交易,同时也暂不开展国际化;但甲醇正在推进国际化。

据悉,监管部门决定开展4S店兼业代理机构捆绑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对象是各地辖内持有《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4S店,以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市场秩序为目标,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全面整治辖内持证4S店存在的捆绑销售车险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整治工作将分为自查整改、开展重点抽查、总结报告三个阶段。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改善营商环境,自今年9月1日起,山西将取消“有形建筑市场交易服务费”“地产和矿业权交易手续费”,放开“律师服务收费”“基层法律服务收费”。

国家统计局表示,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7月猪肉供应稍紧,价格环比上涨7.8%,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表示,针对猪肉价格上涨,市场供给阶段性偏紧的情况,中央已出台扶持政策,引导鼓励补栏增养。同时,中国正增加猪肉进口。总体来看我国农产品供给有保障,食品价格上涨可控。

机构援引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称,市场不确定性的激增正在推动投资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黄金交易所交易的产品ETF。根据WGC的数据,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上月净流入26亿美元,持有量增加52吨至2600吨,为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外资讯】

韩国政府暂时停止了将日本排除在韩国“白名单”之外的方针。随着日本时隔34天后,允许向韩国出口原为限制品种的光刻胶等,在出口限制上出现调整速度的动向,韩国也在重新研究“应对”时机。

英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萎缩0.2%,为2012年以来首次季度萎缩。

日本2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0.1%,为2016年7月以来首次。

IEA月报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10万桶/日至110万桶/日。将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5万桶/日至130万桶/日。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称,GDP数据显示,由于消费和资本支出强劲,日本经济正温和复苏。 日本必须提高贸易紧张局势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警惕性,海外经济放缓对经济的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 日本将尽最大努力支持经济,计划在10月份提高销售税。

澳储行主席洛威称,在连续两次迅速降息之后,澳储行认为当前等待并评估事态发展是合适的,未来仍有降息的可能性。2020年澳大利亚通胀料略低于2%,2021年则预计会略高于该水平。

英国政府8日宣布,将投入2.5亿英镑(约合3亿美元)用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本国医疗领域内的应用,其中包括设立一个国家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便将这类技术用于改善病患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

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于近日通过,该法为实现自动驾驶实用化规定了安全标准。将形成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实现自动驾驶环境。相关企业也在加快技术开发,预计2020年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的实用化。

秘鲁央行将参考利率(基准利率)设定在2.50%,之前为2.75%。

【企业资讯】

华为9日正式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

8月9日,中兴通讯回应记者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均正常,基本面没有变化。9日早盘,中兴通讯股价直线下挫,一度跌停。

海康威视称,美方临时禁令对公司没有额外影响。

贵州茅台称,2019年度,将遵循不超过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5%的标准,继续向茅台集团销售本公司产品。控股股东并无全盘直销经营本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本公司之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

据媒体报道,Facebook周四证实,正在研究一款新闻选项标签(news tab),向社交网络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新闻”,产品将在今年秋天上线。该标签将使新闻在Facebook平台占有突出位置,同时提供新闻订阅(包括来自朋友的更新)、Messenger和Watch(用于视频)等核心功能。

记者获悉,招商银行方面,行长助理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刘辉或将担任招银理财董事长,招行原零售信贷部总经理汪涛或将担任招银理财总经理。平安银行方面,中国平安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或将担任平银资产董事长,平安银行首席资金执行官王伟负责平银资产的相关筹备,平银资产的具体管理或由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张东操盘。光大银行方面,度小满金融原副总裁张旭阳重回光大,拟出任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董事长。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潘东拟出任该行理财子公司总经理。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出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动方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决策部署,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行动方案》明确了邮储银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金融、金融科技创新及跨境金融五大方面重点工作。

在柴油车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全球最大的汽车零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Bosch)公司近日宣布将大量裁员。罗伯特.博世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克马尔.邓纳尔表示,预计公司今年营业额可维持在2018年的水平,利润率却无法达到2018年的纪录。他宣布已经计划大量裁员,尤其在跟柴油机有关的业务上。

9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宣布,存量成员数超过8000万,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表示,下一步,“相互宝”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升级保障产品。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