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优化买方交割货款划转业务 进一步提升结算服务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7:4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8月8日,大商所发布通知,对买方交割货款划转业务进行优化,以进一步提升结算服务水平,相关业务于8月12日起实施。

据了解,业务实施后,交易所为会员设立专门的交割货款账户,专用于划转买方交割余款。交割买方会员可以通过会员服务系统向交割货款账户入金,交割货款账户资金与结算准备金分开核算。此次业务优化后,实现了交易用资金和交割货款的区分,避免了交割资金和交易保证金的相互占用,有利于会员和投资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市场普遍表示,此次业务优化后,实现了交易用资金和交割货款的区分,有效的避免了交割货款被交易占用的情况。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持续做精做细结算业务和资金风险管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