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8日全线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5:3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8月8日电(记者杨海若)在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及供应减少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8日收盘时全线上涨。

3个月期镍价格继续保持良好走势,收于每吨15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0美元,涨幅为2.46%。镍价今年已飙升约50%,多年的供应短缺也支撑了价格。

印度尼西亚矿业部矿产和煤炭总监Bambang Gatot Ariyono周四在被问及政府是否计划延长禁令时,表示只能谈现有规则,不想谈论不确定的事。

印度尼西亚是主要用于不锈钢行业的主要镍矿供应商,2017年放宽了对矿石出口的禁令,但当时暂停期仅为5年,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预计出口将在2022年再次受到限制。

在连续一周的取消仓单后,3个月期铝价格终于上涨,收于每吨17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1.25%。

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伦敦金属交易巴生港口的铝库存仍然是整个交易所仓库网络中最大的,总共持有516775吨铝,但在库存波动剧烈的情况下,现在已经取消了超过170000吨,也是交易所仓库网络中最多的。

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涨幅为0.59%。金属分析师威廉姆.亚当斯表示,嘉能可的减产表明一些生产商准备积极主动迎接铜价降低,这可能使明年供应紧张的局面更加严峻,从而开始增加铜市场的信心。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6美元,涨幅为2.7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5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涨幅为1.23%。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