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多重利好支撑 国际油价8日显著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3:5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8月8日电(记者罗婧婧)投资者期待下跌的石油价格能促使产油国进一步减产,人民币美元汇率趋于稳定且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国际油价8日显著回调。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收于每桶52.54美元,涨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7.38美元,涨幅为2.05%。

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回调,且回调幅度大于市场预期,缓解了资本市场对美中两国发生“货币战争”的担忧,包括股票和石油期货在内的风险资产8日明显上涨。此外,海关总署发布的7月份中国出口额增长也提振了国际市场信心。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7%,其中出口增长10.3%。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全球石油策略师哈里.奇兰吉里安表示,人民币汇率反弹及美中货币冲突恶化的担忧得到缓和促使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反弹。

据悉,沙特阿拉伯已呼吁其他产油国商讨原油价格下跌的问题,这一消息本身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他补充道。

7日,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原油进口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环比增长,与分析师预测的环比减少大相径庭,使国际油价遭受重挫。

渣打银行能源研究执行总监埃米莉.阿什福德表示,8日的反弹可能是对前几个交易日“极端”抛售的调整。她说,国际油价已经反映出投资者对美中经贸关系受到严重且长期破坏的担忧。

凯投宏观全球经济服务主管珍妮弗.麦基翁及其研究团队在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仍将对油价产生压力,市场对原油供应,特别是对伊朗的担忧将为石油期货价格提供支撑。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