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端担忧持续 国际油价6日延续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0:24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8月6日电(记者罗婧婧)全球主要经济体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继续影响石油需求前景,国际油价6日继续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53.63美元,跌幅为1.9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7美元,收于每桶58.94美元,跌幅为1.45%。

继前一交易日深度下挫后,两大国际原油期货主力合约6日早盘明显反弹,但自上午11点后迅速下行,将早盘涨幅尽数回吐。分析人士认为,经贸摩擦危及全球原油需求前景仍是打压油价的主要因素,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今年4月份的高点已下挫逾20%,跌入熊市区间。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6日发布的《短期能源前景》月度报告中预测,202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65美元。该机构还预测,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库存将分别增长10万桶/天和30万桶/天。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从2019年第四季度到2020年底,美国轻质原油均价将较布伦特原油均价低5.50美元/桶,差距大于上个月报告中预测的4美元/桶。这一变化的原因在于美国能源信息局更新了将原油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通过管道输送至墨西哥湾沿岸的边际成本。

此外,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贸易流软件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降至197万桶的低点。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自美国日均购入24.7万桶原油,是美国原油最重要的买家之一。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斯·弗里切表示,没有中国的采购,美国原油,特别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将承受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