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国宣布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 芝加哥大豆期价5日触及两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06:0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5日电(记者 张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分,涨幅为1.28%;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0.7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3%。

中国商务部6日表示,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大豆期价5日一度跌至6月以来最低点,随后有所回升,收盘实现微幅上涨。

美国天气预报供应商Commodity Weather Group 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未来几天美国中西部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降雨,引发投资者担心过度潮湿的气候可能对玉米生长不利,这一消息助推玉米期价走高。

不过,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部分地区降雨量有限,预计该地区玉米不会遭受较大影响。

美国农业部5日发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8月4日的一周,57%的美国玉米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低于上周的58%,远低于一年前的71%。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