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7月份生猪出栏量下滑 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21:5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5日电(记者傅苏颖) 8月5日晚间,温氏股份(300498)、牧原股份(002714)、大北农(002385)相继发布7月份生猪销售情况简报。

温氏股份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7月销售商品肉猪173.23万头,收入32.22亿元,销售均价17.37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10.23%、-3.39%、11.35%,同比变动分别为2.10%、30.23%、36.88%。2019年7月,公司商品肉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主要是受国内生猪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销售均价同比上升所致。

大北农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7月销售生猪15.0万头,环比增长12.61%,同比下滑0.27%;销售收入2.54亿元,环比增长21.53%,同比增长49.41%。2019年7月,公司生猪销量及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养猪平台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产量进一步持续扩产和释放。

牧原股份发布公告,2019年7月份,公司销售生猪68.0万头,销售收入11.30亿元;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16.01元/公斤,比2019年6月份上升4.91%;2019年7月份,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上涨趋势。公司本月销量相比上月有所下滑,主要是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增加预留后备种猪所致。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上市公司7月份肉猪出栏量在环比或同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主要原因在于,非洲瘟疫导致养殖户的养殖成本上升,而大公司普遍存在将部分肉猪委托养殖户养殖的情况,成本上升导致部分中小型养殖户被迫退出,进而影响上市公司的生猪出栏量。“部分养殖户的被迫退出,也进一步促进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朱丹蓬认为。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表示,目前,从全国层面看,猪肉价格依然处在上涨的通道内,而目前猪肉供需关系并未得到明显改善,预计未来猪肉价格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上涨压力。(中国证券报)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