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和经贸紧张对油价带来双重打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9:5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8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尽管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连续第七周环比下降,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没有市场预期的鸽派和美国再度威胁向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恶化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前景的双重打压下,国际油价近日遭受深度下跌。

在中东地区紧张形势持续和石油供应过剩担忧加剧的情况下,国际油价恐将面临较大的波动性。

美联储在7月底的议息会议是近期美国股市和国际油价上涨的主题之一,在美联储官员先后释放明显的降息信号后,市场关注的焦点逐步转移到降息后的货币政策导向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31日表示,此次降息属于中期调整,并不代表一个较长降息周期的开启。尽管鲍威尔表示,中期调整中降息可能并不止一次,但此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3次或更多的投资人还是遭受较大的打击。这一表态旋即引发了国际油价的显著下跌。

市场也不乏利好消息,除了中东局势的持续紧张和利比亚原油运输出现不可抗力外,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持续出现较大幅度的环比下降,显示美国夏季石油需求的相对强劲。

截止上周,经过连续七周的下降,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4892.5万桶,七周内累计降幅为10.1%。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与此前5年的平均水平持平。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由于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炼厂和终端消费需求强劲,美国官方最新的石油库存报告构成利好。

不过,市场依然对全球石油供需形势感到担忧,中美重启新一轮经贸磋商后,美国再度威胁向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令国际油价的基本面大幅恶化,纽约原油期货和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1日分别出现近8%和7%的暴跌。

John Kilduff说,石油是受贸易战冲击最大的资产,美国再度威胁加征关税加剧了形势的恶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没有对石油市场带来支撑,继而又遭到特朗普宣布加征关税的打击。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 表示,在美联储降息以后,市场上原本对风险资产相对积极的氛围发生了令人惊叹的U型转弯,美元开始走强,股票和石油进入到一种暴跌的模式。

IHS马基特公司高级合伙人Victor Shum则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充足,而由于贸易冲突、英国脱欧和其他可能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事件,石油需求增长呈现出全球性减弱的迹象。他表示,市场上有很多的石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强劲。

美银美林2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现在处于近10年来最低水平,保护主义已经对全球工业活动带来大幅冲击。

数据显示,2018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增加了280万桶/日,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分别贡献了220万桶/日和40万桶/日的增幅;而自2018年11月份以来,欧佩克原油产量已经下降了近250万桶/日,为非欧佩克国家提供了产量增长的空间。

美银美林预计,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在2019年和2020年还将累计增长400万桶/日。不过,这一预期最大的风险来自美国,美国石油公司对于股东回报和增产的平衡可能使未来产量增长放缓,而挪威和加拿大原油产量增幅可能超出预期。

《华尔街日报》2日援引花旗银行和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称,2020年全球原油产量增幅将比需求增幅高100万桶/日,2020年每个季度都会出现供应过剩。

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投机机构对于原油价格看多和看空比率从今年4月23日的13.86倍逐步下降至不足5倍,并从5月底至今维持在5倍以下的较低水平。

美银美林认为,在伊朗原油出口几乎为零、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00万桶/日和石油供应过剩维持在温和的40万桶/日水平情况下,2020年布伦特油价预计为每桶60美元。

不过,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认为,国际油价在关键支撑位获得支撑,显示油价超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