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码关税威胁令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纽约金价2日创六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5:1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2日电(记者 张嫄)受白宫升级对华关税威胁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助推纽约金价飙升至六年多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1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5美元,涨幅为1.75%。

美国政府1日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ING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国对华加征关税进一步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这将对全球工业活动和经济增长造成压力,同时也使黄金等避险资产更具吸引力。”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也会带来其他影响,例如显著增加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从而助推金价走高。”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维持在3.7%,非农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6.4万个,较上月有所减少,基本符合预期。

美国密歇根大学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8.4,和7月初值持平,略高于6月终值98.2。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收于每盎司16.27美元,涨幅为0.56%;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853美元,涨幅为0.2%。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