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关税措施打压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日多数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3日03:09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8月2日电(记者 杨晓静)由于美国再次宣布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投资者采取谨慎态度并降低了大宗商品的风险敞口,而美国一系列弱于预期的就业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波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日收盘时多数走低。

美国政府1日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市场强烈震荡。针对美方称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表示,此举严重违背中美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正确轨道,无益于解决问题。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如果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美方升级贸易摩擦加征关税,令刚刚重启的中美贸易谈判再添变数,对全球市场形成严重冲击。分析师指出,无论紧张局势升级与否,贸易问题一直困扰市场。美国肯定会看到中国的反制措施。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财报季接近尾声时,市场对波动更为敏感。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维持在3.7%,非农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16.4万个,较上月有所减少。劳工部同时还下调了前两个月的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据。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下降或提升美联储在9月货币政策例会上降息的预期。7月31日,美联储刚刚宣布了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

受此影响,3个月期铜当天大跌2.44%,收于每吨5722美元,为一个月来最低点,同时也创下一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与去年6月的高点相比,铜价已下挫约20%。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72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3美元,跌幅为2.44%。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1.4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0美元,跌幅为1.3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5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美元,跌幅为1.92%。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