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8月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8:0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下跌;美原油收跌7.9%,为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布伦特原油收跌6.99%;纽约金价下跌0.3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分,跌幅为1.83%;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分,跌幅为2.36%;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25美分,跌幅为1.84%。分析人士说,未来两周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情况有所好转,有利于玉米生长和授粉,这一消息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早些时候确认中国一家私营公司在截至7月25日的一周内购买了6.8万吨美国大豆。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这一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中国需要购买更多的大豆才能让市场做出反应。”(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国际油价1日早盘维持前一交易日盘后的下跌走势,盘中弱势震荡,午后大幅下跌。当日,9月份交货的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近8%,为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10月份交货的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近7%。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在美联储降息以后,市场原本对风险资产相对积极的氛围发生了令人惊叹的U型转弯,美元开始走强,股票和石油进入到一种暴跌的模式。IHS马基特公司高级合伙人Victor Shum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充足,而由于贸易冲突、英国脱欧和其他可能削弱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的事件,石油需求增长在呈现出全球性减弱的迹象。他表示,有很多的石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强劲。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日表示,有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坚实,美联储可以试图把市场对降息的看法重新框定为指数经济周期中间的一个调整。他认为,市场下跌或许可以归罪于投资者之前鼓吹降息预期,市场的反应可能也符合“谣言时买进,事实时卖出”的交易思路,对冲基金在看到美联储主席没有疯狂降息的想法时,开始获利了结,锁定利润。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3美元,收于每桶53.95美元,跌幅为7.9%。同日,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55美元,收于每桶60.5美元,跌幅为6.99%。(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4美元,收于每盎司1432.4美元,跌幅为0.38%。Zaner Metals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虽然如期降息25个基点,但投资者普遍认为议息会议传达出的信息鸽派程度不及预期,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美联储31日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态却不如预期鸽派,他称:“降息不意味着降息周期的开始,但我也不是说只有一次降息”。此后贸易局势或生变故的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止跌回升。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5美分,收于每盎司16.18美元,跌幅为1.3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7.6美元,收于每盎司851.3美元,跌幅为3.1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由于美联储称此次降息并非长期宽松周期的开始,对金属市场形成打压,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如市场所预期的,美联储7月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并宣布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降息主要是为了防范全球经济放缓和经贸政策不确定性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抵消这些因素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并加快推动美国通胀率回归美联储设定的对称性2%目标。但本次降息并不代表长期宽松周期的开始。美银美林短期利率策略主管马克.卡巴纳认为,美联储传递了一个“非常令人困惑和混乱的信息”,鲍威尔没有就美联储近期政策路径给出明确方向,而这是市场反应消极的原因。消息宣布后,美元指数上涨至26个月高位,对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价格形成打压。分析师指出,当前正值全球工业需求疲弱期。总体而言,多数基本金属市场今年仍然供应不足,但如需求未能改善,就不会出现供给紧张局面,价格也无法提振。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和铅表现不佳,跌幅均超过1.5%;铜、铝的跌幅也超过1%。3个月期锌价跌破每吨2400美元,收于每吨2396.5美元,分析师称阻力位在每吨2000美元以下。今年4月,3个月期锌价曾一度上涨至接近每吨3000美元。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1.2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1.2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美元,跌幅为0.7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4:30 瑞士7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6月PPI及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 美国7月失业率及6月贸易帐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全国矿山产能利用率等数据

中联钢公布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