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星期三||香蕉产业资讯全面观 201907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9: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经济分析师李水艳、李伯罧)“新华-中国香蕉系列价格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联合编制,致力于打造香蕉生产、销售、进出口等全领域、全链条、全环节的行业信息采集、整理和传播,构建完善的信息服务体系,力争实现实时跟踪、有效控制与提前预测,真正成为指导香蕉产业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和避雷针。

香蕉产业四大指数

1、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

2、新华-香蕉销地批发价格指数

3、新华-进口香蕉价格指数

4、新华-中国(海南)皇帝蕉产地价格指数

一周香蕉资讯

新海港:因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影响船舶安全航行标准,琼州海峡航线于2019年7月31日7:00起全线停航。复航时间暂时未知。据气象部门介绍,台风“韦帕”从生成到登陆时间不到24小时,移速较快;而后期将放慢脚步,给华南地区带来较长时间的风雨影响,累计雨量可能较大。

台风路径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农财网香蕉通:近日,海南香蕉产区进入收尾清园阶段,由于气候适宜,香蕉品质高,且在上市时期未受台风影响,今年海南香蕉行情一路向好,蕉农收益大幅提升。目前海南中、南部产区基本出货完毕,最高4.8元/公斤,只有北部澄迈和临高等地在少量出货。

农财网香蕉通:7月26日上午10点,柬埔寨香蕉中国(山东省)首次发售仪式在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举行。在双方贸易合作前期阶段,平均每月将有200吨菲律宾香蕉自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输入山东市场。此后将会有更多品类的柬埔寨水果经由该交易中心输入山东地区。

国际果蔬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26日报道,去年中国取代日本成为菲律宾香蕉的最大进口国,如今一些菲律宾公司开始回避日本而与中国进口商签订全年供应合同,这一转变说明中国对马尼拉政府的影响力渐渐超过日本。根据菲律宾政府的官方数据,去年中国向菲律宾购入总计4.96亿美元的香蕉,比2017年增长了71%。

北京新发地:7月28日上午,新发地扶贫馆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据悉,新发地扶贫展馆共分为四个展区,利用图片、文字、数据、实物、视频、体位互动,以及线上或现场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等方式,从多个角度展示新发地扶贫的经验和做法。“脱贫攻坚帐”和“扶贫王牌军”两个展区详实的记录和展示了新发地市场多年来扶贫的典型范例和先进事迹,也诠释出新发地市场的责任担当与企业核心价值观。此外,每一位参观者还可以通过现场扫码的简单方式,完成消费扶贫,亲自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趣味香蕉小知识

香蕉“四最”之一:世界上最大的香蕉有多大?

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的香蕉基本都是金黄色的,连大小和弯曲的弧度都相差不大。对于香蕉大小的概念,大概也就是小巧的皇帝蕉和普通香蕉之间的区别。但是,世界上最大的香蕉可要比我们日常见到的要大好几倍!不信你看↓

超大香蕉(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种香蕉产于新几内亚,个头非常的大,整棵香蕉树也比平常的香蕉树高出几倍,它生长周期缓慢,价格也很贵,一根香蕉大约30元人民币,成熟后的大香蕉和一个成年人的手臂一样的粗,不过这款香蕉的口感就不尽人意了,并不是很出色,可以说相当一般。

超大香蕉(图片来源于网络)

香蕉行情趋势预测

更多精彩请您扫描下面二维码,对下周我国香蕉产业市场行情进行预测,感谢支持!

更多详情请登陆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编辑:魏琪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