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动力煤价平稳运行 旺季大涨局面难再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8:47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张磊)近期,煤炭市场旺季特征显现,市场情绪转好,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价格小幅探涨,但在多因素压制下整体表现较为平稳。秦皇岛煤炭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报告期(2019年7月24日至7月30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7元/吨,环比继续持平。

一方面,近期高温天气带动民用电激增,沿海主要电厂日耗触高,高需求或成为煤价出现时段性上行的最主要动力。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为81.7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8.67万吨,库存合计1749.22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13.34万吨,存煤可用天数为21天,较上周同期减少3天。

另一方面,煤价的区域性分化走势对港口市场形成了主要压制。终端和港口侧的高库存发挥蓄水池作用,一定程度上对冲并阻断了消费需求向上游传导,而主产区煤价仍呈大面积下降之势,也压制了沿海煤价。此外,大型煤企8月份的长协价格即将出炉,月底市场处于观望期,实际成交偏淡;郑煤主力合约在探高走至平水后,连续回吐涨幅,跨月合约的弱势表现,也削弱了市场对8月份的向好预期。

展望后市,多空因素对决,尽管煤市处于消费旺季,但仍难以出现大幅上涨局面,后市煤价或仍以平稳震荡为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