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如期降息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 纽约金价31日下跌0.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4:5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31日电(记者 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1437.8美元,跌幅为0.2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时隔10年半再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降息并非一致通过,美联储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乔治(Esther George)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分析人士说,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鸽派不及预期,在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走高,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Goldmoney Inc.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表示:“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将降息,黄金期价已经获得提振;降息决议宣布后,许多投资者认为现在是获利了结的好时机。”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分,收于每盎司16.405美元,跌幅为0.9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878.9美元,涨幅为0.72%。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