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31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4:5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31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美联储降息和地缘政治持续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31日走高,盘中持续震荡,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不过,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本次降息不代表新的持续降息周期开始,市场对美联储此后降息预期受挫,国际油价在盘后回吐了当日的涨幅。

美国能源信息局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850万桶,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260万桶,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4.365亿桶,与此前5年的平均水平持平。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环比下降,与截至6月7日的一周相比,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4892.5万桶,累计降幅为10.1%。

此外,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53.3万桶。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8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9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低了1010万桶。

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00万桶,环比减少4.3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3%,略低于前一周的93.1%;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70万桶,环比减少36.5万桶。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由于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炼厂和终端消费需求强劲,美国官方最新的石油库存报告构成利好。在夏季驾车季持续的情况下,炼厂的开工率维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汽油需求依然较高。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美联储降息可能对油价带来双重利好,降息一方面会提振美国石油需求,另一方面会让美元汇率承压。

德国商业银行石油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利好数据来自各个方面。在美国原油产量从热带风暴巴里影响恢复之际,美国原油库存再次出现较大的下降是值得关注的。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20万桶,高于此前一周的113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3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减少了602.4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环比减少了144.9万桶,汽油和柴油库存分别减少了313.5万桶和89万桶。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31日表示,伊朗和俄罗斯计划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军演,而美国则要求德国、法国和英国加入美方在霍尔木兹海峡的行动,这使筹码增加,也提升了潜在冲突的可能。

Phil Flynn认为,在美国经济仍较为强健的情况下,美联储降息只会刺激石油需求。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推升了股市,石油需求也将随后出现上涨。

奥地利JBC能源31日发布的报告说,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油价上涨最可靠了的因素实际上是美国页岩油气产量增速将放缓的报道。这意味着,在价格和投资者双重压力下,美国原油产量在告别过去18个月里年均150万桶至200万桶的增速。鉴于全球石油需求在过去12个月仅增长了3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量并不会立即见顶或出现持续下降,即便美国原油增速降至50万桶/日,原油价格也不意味着要立即出现持续的大幅增长来平衡市场。

此外,由于连接石油终端扎维耶(Zawiya)输油管道的阀门30日出现故障,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在31日宣布原油装货出现不可抗力。

沙特阿拉伯方面表示,该国7月份日均原油产量为960万桶,并将在今后数月维持低于日均1000万桶的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3美元,收于每桶58.58美元,涨幅为0.91%。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5美元,收于每桶65.17美元,涨幅为0.70%。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