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天然气管道上半年向国内输气超230亿立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8:4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杜刚) 31日,据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向国内输送天然气230.28亿立方米,气源气量保持稳定。

中亚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经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目前实现ABC三线并行,入境后通过霍尔果斯压气站与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相连,全长1833公里。每年从中亚国家输送到国内的天然气,约占我国同期消费总量的15%以上,惠及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5亿多人口。

中亚天然气管道自2009年12月投产以来,已稳定安全运行9年多,截至今年6月30日,中亚天然气管道三线累计进口天然气2774亿标方。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