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将打造北方最大的石材生产加工集散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5:0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7月31日电(记者王晓林) 30日,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吉林省蛟河市天岗镇举行,蛟河市将通过该项目把天岗建设成百亿级石材产业园区和北方最大的石材生产加工集散地。

蛟河市市长朱永忠介绍,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7500亩,争取利用3年时间,使石材荒料产量达到每年100万立方米,石材生产加工能力达到每年4000万平方米,矿山达到省级绿色矿山标准,石材产业产值达到50亿元;利用5年时间,使矿山达到国家级绿色矿山标准,天岗成为百亿级石材产业园区和北方最大的石材生产加工集散地。

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董事长李龙才表示,该项目集生产加工、矿山开采、循环利用、展示交易、商务服务、科技创意、仓储物流、石材进出口加工等八大功能区为一体,项目初期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以上。

据了解,蛟河的石材开采加工已有近百年历史。域内花岗岩总储量达100亿立方米,已探明的饰面花岗岩储量47亿立方米,经国家建筑材料工业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属A类石材,使用范围不受限制。所产石材产品占东北地区市场份额的60%以上,部分产品已销往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中国石材协会副秘书长邓惠青认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提质增效,是石材产业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对于推动东北石材行业乃至中国石材行业的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将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