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交易所设立国际板深圳交割仓库 库容约200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4:2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上海7月31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黄金交易所31日消息,黄金国际板指定仓库工行深圳仓库31日启动,将进一步丰富黄金进口渠道,更好服务黄金下游企业。

据悉,深圳仓库是深圳海关批准设立的深圳地区唯一黄金专用型保税库。由中国工商银行配合筹建并运营管理。金库容量约200吨。

深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珠宝首饰加工制造、批发中心,信息和物料采购中心,全国近七成的黄金制品在此设计加工,代表了行业最先进制造生产力,在亚洲乃至全球黄金行业具有重要地位。

业内专家认为,在深圳设立国际板指定仓库,可以进一步丰富我国黄金的进口渠道,有效提升黄金实物的供给效率,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更好地满足深圳地区黄金企业加工业务的诉求,加快推进黄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当日,作为交易所国际会员的工银标准完成了首笔入库,国际会员MTS、大华自贸区支分行与国内加工企业周大福完成首笔来料加工提货出库。这意味着国内黄金加工贸易企业迎来全新的原料来源途径,将为实体企业开展业务提供更多便利,促进国内黄金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