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方将从东盟进口更多商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1:4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7月31日电(记者闫鹏)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31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从东盟国家进口更多商品,并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在东盟国家落地生根,帮助东盟国家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李成钢表示,商务部将与各方一道落实“一带一路”合作成果,继续推动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向高质量发展,具体将聚焦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作用。中方不追求贸易顺差,我们愿意从东盟国家进口更多的商品,同时希望东盟各国组织企业参加东盟博览会和进博会,共享商机。

二是实施好中国-东盟自贸区系列协议和升级议定书,促进贸易和投资的增长,丰富合作内容,加大自贸区经济、技术合作力度,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三是继续建好在东盟的经济合作区。中方将加强与东盟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对接、规划对接、产业对接,继续支持国内企业与东盟各国建立高质量经贸合作区,增强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分享中国经验、共促合作发展平台。

四是做精做优重大项目。中方将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在东盟国家落地生根,帮助东盟国家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实施一批雪中送炭的民生工程,帮助当地改善发展条件,增强民众的获得感。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