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压力沉重 郑棉关键位置遇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21:4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在经历了上周一周震荡走升之后,29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主力合约早盘跳水,并在午盘进一步回落,最终以1.76%的单日跌幅,成为当日除鸡蛋之外跌幅最明显的农产品。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未来棉花需求存在改善的预期,但近期库存压力依然沉重,去库存缓慢,棉价大幅反弹依然缺少基本面支撑。

受中美经贸磋商即将重新启动的消息提振,截至26日当周,国内外棉花期价显著反弹。“尽管中美双方互释诚意,棉花需求未来有好转预期,但近月库存压力依然比较显著。”广州期货的谢紫琪表示。

据谢紫琪介绍,自7月15日起,郑商所棉花仓单有效预报从最低588张逐渐增加,在截至26日当周增速加快。而根据郑商所数据,7月29日郑棉仓单有效预报增至1085张,“郑棉仓单预报的增加,冲抵了郑棉仓单的流出速度。”谢紫琪认为。因此在新空单入场及前多获利了结的双重打压下,郑棉主力合约日内承压13500元/吨关口后直线回落,再度试探13000元/吨关口支撑。

而从现货市场上看,受前期悲观的国际环境及需求疲软的拖累,棉市去库存缓慢,棉花商业库存压力沉重。据我的农产品网调查,截至6月底,全国棉花商业库存总量约333.92万吨,同比增加47.92%,较去年仍高108.18万吨。同时,6月我国棉花进口量16万吨,较上一年度同比增加60%。“未来几个月还有储备棉和进口棉供应,因此新棉花上市前棉花市场供应棉花量预计有400多万吨,而下游消费却未见明显改善,郑棉基本面压力不减。” 银河期货研究员焉保腾认为。

不过,焉保腾也表示,8月份棉市将逐渐迎来纺织行业传统旺季,以及经贸磋商的结果可能带来的利多,未来消费改善也可期待。

此外,从储备棉角度来看,截至7月29日,储备棉轮出累计计划出库约64万吨,累计成交近58万吨,累计成交率88.76%。“按照目前拍储进度,国储棉仍有43万吨左右待拍,供应端表现偏空,供大于求格局短时难改。”和合期货观点认为。

综合来看,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棉市关注中美经贸磋商的进展,但在库存压力之下,郑棉操作上仍以偏空思路为主。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