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07:4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 投资者对中美经贸谈判充满期待,芝加哥大豆期价26日上涨0.14%;美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市场情绪,美原油收涨0.32%,布伦特原油收涨0.11%;纽约金价上涨0.33%;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维持不变,LME基本金属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26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4%。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7月12日至18日,美国2018/19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12.12万吨,比上周下降39%,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59%,这一消息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同时,位于艾奥瓦州的经纪公司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说:“美囯中西部地区未来几天有望迎来降雨,有利于玉米授粉,也对玉米期价造成拖累。”“如果这个周末没有如预期迎来降雨,下周一玉米期价可能反弹,”Don Roose说。中美经贸团队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进行第12轮经贸磋商。交易者普遍预期美国大豆出口前景可能改善,这一消息助推大豆期价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市场预期,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局势未见纾解,国际油价26日继续小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8美元,收于每桶56.20美元,涨幅为0.3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63.46美元,涨幅为0.11%。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大幅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于市场预期。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及国内个人消费支出明显上涨加强了市场对石油消费前景的期待。美国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十分积极。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市场预期,消费支出数据亮眼,但企业支出截然相反。下周,中美经贸团队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进行第12轮经贸磋商。分析人士认为,磋商取得任何积极结果都将提振国际油价。芝加哥奥布赖恩期货公司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乔希•格雷夫斯表示,股市上涨和墨西哥石油公司产量下降也助推国际油价上涨。格雷夫还表示,特朗普政府表示其更新了雪佛龙公司在委内瑞拉的钻油许可,意味着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业的态度缓和。此外,霍尔木兹海峡地区的局势依然颇为紧张。据报道,伊朗拒绝释放上周扣押的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但允许印度领馆探视油轮上的18名印度船员。英国初步获得法国、意大利和丹麦支持,计划进行欧洲主导的海军行动,以保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安全。美国也已着手准备在波斯湾开展一项多国海上安全计划。(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美元,收于每盎司1419.3美元,涨幅为0.33%。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1%,虽高于市场预期,但远低于前一季度3.1%的增速。分析人士表示,经贸摩擦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等担忧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压力,导致当季贸易和企业投资疲软,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下周降息的预期再度增强,助推黄金期价上涨。“今天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以及其他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并未面临迫在眉睫的衰退风险,整体仍处于健康区间,因此市场预计下周美联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很可能降息25个基点,”Kitco全球贸易总监Peter Hug Metals Inc.表示。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收于每盎司16.397美元,跌幅为0.0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2美元,收于每盎司867.8美元,跌幅为0.7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欧洲央行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6日大部分下跌。欧洲中央银行2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尽管自2017年6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释放可能降息信号,但在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得决议仍然使基本金属市场承压。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一家主要央行降息通常会支持经济增长,并有助于提振金属价格。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0.33%。惠誉预计如果经济衰退风险增加,对铜的情绪恶化以及没有出现供应中断的话,伦敦金属交易所得铜价可能会达到每吨5000至5400美元。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81%。印度尼西亚最大的锡矿企业PT Timah预计,今年的精炼锡产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70000吨左右,但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已开始采取措施减缓产量。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1.09%。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自6月27日以来,LME铝库存总量首次回升至100万吨以上,而权证材料现已达到5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于7月25日启动了一项咨询程序,建议对其仓储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咨询开放至2019年9月12日。该提案中的一项改革是将基于队列的租金上限规则从目前的50天限制放宽至80天。一位市场联系人表示,如果将这一变化付诸实施,可能会对全球铝保费看涨,因为全球铝保费对过去一年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利差变得极为敏感。“这对铝交易商而言是好事,因为这将吸引更多的金属进入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7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1.0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涨幅为0.58%。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认为,本周以来大多数基本金属正在巩固近期涨幅,总体而言,基本金属已经找到了价格基础,或者很快就会找到,然后就会出现等待需求前景改善的情况。(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6:30 英国6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测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