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旱情影响秋作物生产 已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8:5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郑州7月26日电(记者宋晓东) 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近日有效降雨不足,河南旱情持续,已达到轻度干旱等级,影响秋作物生产。河南省已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各地组织抗旱救灾。

据了解,7月以来,河南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7成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酷热天气,河道来水不断减少,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土壤失墒严重,旱情持续发展,对农业生产和部分山丘区群众生活用水造成较大影响。根据水利部发布的旱情等级标准,目前河南省已达到轻度干旱等级,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受干旱天气影响,截至7月25日17时,河南全省秋作物受旱面积达到1536.8万亩,重旱面积147.2万亩,干枯7.9万亩,7.38万人因干旱而饮水困难。河南省已组织各地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全省秋作物抗旱浇灌面积达到2969万亩,最大限度减少秋粮损失,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河南省大部地区仍将多高温闷热天气,豫北、豫东、豫南等地旱情还将进一步发展。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