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8:0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新闻发言人高莉26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将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首批确认严重失信市场主体629个,公示期将持续一年。

据介绍,首批公示的严重失信主体包括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欺诈发行、非法从事证券期货业务等被证监会及派出机构作出行政处罚的主体,以及因拒不配合监督检查、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和到期拒不执行处理决定的相关主体,共涉及629个市场主体,其中人员563个,机构66家。

高莉表示,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的专项公示期将持续一年,并且公示主体的信息今后将按月不断更新。自公示之日起,若公示主体对公示信息有异议,可向各证监局提交信息更正申请。

2018年7月1日,证监会修订后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办法》确立了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专项公示制度,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市场禁入、证券期货犯罪、拒不配合监督检查或调查、拒不执行生效处罚决定及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市场反映强烈的其他违法失信信息。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