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河北省小麦价格将窄幅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4:2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26日电(记者刘桃熊) 记者从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由于上周河北省小麦价格已连续三日低于托市价格,经报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河北省已于7月19日在除张家口、承德以外的区域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基本涵盖了河北省全部小麦产区。第一批安排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共114个,有效空仓容36.8亿斤,收储库点基本覆盖了省内小麦主产县,可以满足种粮农民就近卖粮的需要。综合判断,预计今年托市收购将达到30亿斤左右。

专家认为,后期随着托市收购的展开,短期内河北省小麦价格有望稳定在托市价格附近。长期看,最低收购价奠定了小麦价格“底部基础”,而政策性小麦销售底价又划定了小麦后市的“顶部空间”。按当前底价,用粮企业竞买后,竞买价格加上出库、运输等费用,构成了企业的购粮成本,初步估算在1.21元/斤左右。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河北省小麦价格将在1.12-1.21元/斤之间上下波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