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鸽派程度不及预期 纽约金价25日创三周来最大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5:0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25日电(记者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14.7美元,跌幅为0.63%,创下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央行2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的同时,调整前瞻性指引,预期关键利率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将“保持或低于当前水平”。这是自2017年6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明确释放可能降息的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没有立刻采取放松货币政策的行动,鸽派程度不及预期,这令美元获得提振,从而对黄金造成打压。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很可能在9月宣布量化宽松政策,黄金期价看涨趋势依然不变。

同时,25日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也让市场担忧下周美联储的降息幅度或许不及预期。

数据显示,6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实际值为2%,高于市场预期值0.7%。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分,收于每盎司16.411美元,跌幅为1.2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7.1美元,收于每盎司874美元,跌幅为0.81%。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