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二季度个别地方光伏项目并网存在困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9:2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安娜、刘羊旸)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赵国宏25日表示,二季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30250件,同比增加1.15%。其中投诉举报1459件,同比增长29.2%。群众反映供电企业执行光伏电价政策相关问题增多,有的供电企业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或补贴发放不及时,个别地方反映光伏项目并网存在困难。

赵国宏在当日国家能源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二季度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排在首位,有效信息数量为23930件,占全部有效信息的79.11%,其中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为1352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97.62%;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排在第二位,有效信息数量为2715件,占全部有效信息的8.98%,其中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为33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2.4%;石油天然气行业排在第三位,有效信息数量为1135件,占全部有效信息的3.75%;其他有效信息合计2470件,其中涉及煤炭行业的主要是咨询项目申请、竣工验收管理等事项。

从举报投诉的热点来看,一是反映供电服务存在不足;二是电力安全存在隐患;三是电费收取不够规范;此外,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方面,二季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新的光伏电价政策后,群众反映供电企业执行光伏电价政策方面的问题增多,主要反映有的供电企业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或补贴发放不及时,个别地方反映光伏项目并网存在困难。

赵国宏表示,对于二季度收到的投诉举报,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对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1385件进行了受理,占投诉举报量的95%,其他不属于能源监管职责范围的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及时转办。二季度办结投诉举报790件,其余正在按照规定的时限办理。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