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环比继续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5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磊) 本期(2019年7月17日-7月23日),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平稳运行,环比继续持平。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065点,长协指数报1061点,现货指数报1070点,竞价指数报1045点,均较上期持平。各主要代表规格品均较上期无变化。

焦炭方面,近期山西主产地以及山东地区个别焦化企业有提涨现象。目前环保形势趋严,山西环保检查频繁,个别焦企临时性限产,山东由于空气重污染严重,要求焦企限产50%。钢厂内焦炭库存维持在中高位置,河北地区部分高炉陆续复产,对焦炭的需求有望小幅增加,对焦炭价格提涨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焦炭市场有所回暖。

焦煤方面,近期主产地炼焦煤市场主流品种价格持稳,部分品种价格承压下行。煤矿方面,生产基本正常,近期虽下游焦炭市场出现提涨意愿,但焦化对原料焦煤的采购积极性没有大幅变化,采购依旧按需为主。预计短期炼焦煤市场价格仍然承压运行。

据悉,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其样本数据主要来自山西焦煤焦炭国际交易中心“焦煤在线”电商平台的合同数据。该指数体系包括长协、现货和竞价三大分类指数,分别反映中长期合同价格水平变化、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和自主竞价交易下现货合同价格水平变化。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