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期货保税仓单直供完成首单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3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上海7月25日电(记者陈云富)上海期货交易所24日消息,保税380燃料油期货仓单直供业务完成首单交易,标志着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更进一步。

期货仓单直供业务是船供企业将期货仓单注销出库后,直接对国际航线船舶进行保税加注的过程,无需再倒入自己租用的现货罐。

据悉,当日舟山籍加油驳船“国宏6”轮顺利将500吨上海期货交易所保税380燃料油期货仓单交割品从期货交割罐提货后分批加注到西班牙籍货船“赛拉诺瓦”轮等三艘国际航线船舶,顺利打通仓单供油全流程。

本次业务由浙江自贸区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将名下的500吨燃料油期货仓单转让给信力石油(舟山)有限公司,后者从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的期货交割罐提货并对外轮进行保税加注。

业内人士介绍,仓单直供可为船供企业节省每吨每月约30元的仓储成本,同时将期货供油流程缩短了约10小时,将有效提高企业经营效率,提升我国船供企业竞争力。

数据显示,380船供燃料油期货上市一年来,市场运行平稳规范,期现价格紧密联动,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得到逐步发挥。据单边统计,市场总计成交1.12亿手,成交金额3.2万亿元,交割量19万吨,交割金额5.16亿元。目前,舟山已拥有两家燃料油期货指定交割油库,占总交割库容的51%,共计注册仓单9.28万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