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动力煤价止跌企稳 后市看涨情绪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9:20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张磊)近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炭价格下行压力减弱,整体呈现企稳迹象。秦皇岛煤炭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报告期(2019年7月17日至7月23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7元/吨,环比持平。

需求方面,近期高温天气来袭,电厂日耗进入旺季。随着梅雨天气的结束,华东多地进入高温模式,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已出现明显上涨,同比数据差距缩至个位数,存煤可用天数覆盖不足24天。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为73.03万吨,较上周同期增加12.5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4.35万吨。若高温天气持续,后续将存在一定的采购需求。

供应方面,进口调控政策风险加大,供给补充预期降低。上半年煤炭进口量大幅超出去年同期水平,根据进口煤平控政策,下半年煤炭进口收紧预期逐渐增强,进口煤对内贸煤炭的补充效果或将减弱。

此外,煤炭海上运价已于7月中旬开始出现反弹,较前期低点已上涨22%;同时,动力煤期货价格也出现了震荡上行,动力煤09合约上行至595.8元/吨。以上两个先行指标纷纷进入上行通道,而夏季天气的不确定性也使得下游北上派船积极性有所提升,市场整体看涨情绪逐渐升温。

展望后市,利空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在煤炭消费旺季的带动下,后市煤价有望企稳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