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球主要央行宽松预期支撑纽约金价24日上涨0.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5:22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24日电(记者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23.6美元,涨幅为0.13%。

分析人士说,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0.0,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同时低于预期值51.0,令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预期再度增强,助推黄金期价上涨。

不仅如此,24日公布的7月Markit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为46.4,为201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为欧洲央行正式开启新一轮货币宽松提供了支撑。因此,投资者普遍预期,将于25日公布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将正式确立新一轮货币宽松的基调。

此外,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市场人士认为,约翰逊上台后将使英国“硬脱欧”的风险增大,这令市场避险情绪飙升,黄金期价随之提升。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收于每盎司16.626美元,涨幅为0.9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盎司881.1美元,涨幅为2.26%。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