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减少未能鼓舞投资者 国际油价24日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04:3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24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大幅减少,国际油价24日早盘维持高位,但在午后突然下行并持续走低,最终收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9美元,收于每桶55.88美元,跌幅为1.5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3.18美元,跌幅为1.02%。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9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大幅减少1080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减少440万桶。该值与美国石油协会前一日预测的减少1100万桶相符。

然而,投资者认为上周库存减少主要受月初的飓风巴里影响,属于一次性因素,并不足以对油价形成有力支撑。

美国石油价格信息社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扎表示,投资者不会由于第三季度供应趋紧而买入石油期货,他们的目光更为长远。最新的石油供应数据受到了飓风巴里的严重影响。

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估计,飓风过后,上周美国石油产量减少了70万桶至1130万桶/天,依然高于去年同期的1100万桶/天。

接下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中计划于近期重启的经贸磋商。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管理成员塔里克.扎希尔称,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挫主要是由于飓风导致的临时供应中断,市场的关注点现在都已转向美中经贸磋商,两国代表会面将对能源市场产生影响。

中东地区形势依然紧张。美国军方23日宣称,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一艘美国军舰对另一架伊朗无人机采取了防卫性措施,但未见无人机坠海。

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表示伊朗已作好协商准备,但这并不意味着屈服。

此外,自伊朗扣押一艘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后,英国已获得法国、意大利和丹麦的初步支持,进行一次欧洲主导的海军行动,以保证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安全。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