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预算协议达成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纽约金价23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04:5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7月23日电(记者张嫄)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美元,收于每盎司1421.7美元,跌幅为0.36%。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和国会两党领导人达成了初步预算协议,同意提高2020和2021两个财政年度的联邦支出上限,同时暂缓执行法定联邦政府债务上线,直至2021年7月底。该协议可能避免联邦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债务违约;同时以预算赤字飙升为代价,允许政府至少在今后两年内继续大规模举债。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受此消息影响,当天美元指数走高,交易者因风险偏好提升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

Insignia Consultan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说:“投资者现在已经充分消化下周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因此金价上涨幅度受到抑制。不过,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收于每盎司16.476美元,涨幅为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861.6美元,涨幅为1.04%。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