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2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08:0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下跌;国际油价在22日早间显著上涨,盘中震荡,油价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分,跌幅为2.0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25美分,跌幅为3.0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分,跌幅为1.47%。美国气象预报公司Commodity Weather Group称,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上周末经历了极端高温炎热天气,本周即将迎来短暂凉爽天气,有利于玉米和大豆生长,此消息令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Agrivisor市场分析师Karl Setzer表示,即使后期高温天气卷土重来,对玉米授粉的影响可能也不会太大。商品经纪公司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表示:“市场一直在期待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消息,但是迟迟没有类似消息发布拖累大豆期价走低。”欧洲小麦产量有望高于预期的消息令美国小麦期价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中东霍尔木兹海峡和美国与委内瑞拉出现风险事件的可能增大影响,国际油价在22日早间显著上涨,盘中震荡,油价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据报道,伊朗在19日控制一艘悬挂英国国企的油轮后,英国已经要求其油轮避开霍尔木兹海峡区域,委内如拉和美国军机则出现近距离接触。法国巴黎银行全球石油策略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在伊朗和美国正在进行的“猫和老鼠”游戏中,伊朗对于所冒的风险是经过衡量的。截至目前,美国还没有上钩。美国能源风险管理和采购顾问公司传统能源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Gene McGillian表示,本周,因担忧需求而出现的抛售压力看起来已经不存在,地缘政治的风险看起来已经阻止了部分抛售压力。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2日表示,日益增加的地缘政治风险和美国二叠纪盆地原油产量增速下滑应该会为油价提供一个坚实的“底”。技术上来讲,油价可能会再度测试近期低点,但近期低点应该不会被突破,并将显示那是油价的重要的底部。据《福布斯》杂志21日报道,美国主要页岩盆地原油产量同步增长已经出现显著放缓,尤其明显的是二叠纪盆地。最新的研究显示,二叠纪盆地原油产量同比增幅仅为一年前的一半。如果这一趋势继续,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战略将会最终取得效果。美国大宗商品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其他货币基金经理已经连续两周增加了对美国纽约和英国原油期货的期货期权持仓量。奥地利JBC能源22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见证了收紧的剩余炼能转换为炼能过剩,2019年是全球炼化行业的转折之年,炼油行业整合的压力开始在今年出现。不过,目前整合压力是温和的。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炼厂调低炼能的规模将接近200万桶/日。尽管2019年至2020年的炼能强劲增长不会令炼油企业利润率彻底崩溃,但今后几年仍将有显著的风险。如果潜在的炼油项目投产,到2030年新增炼能可能达到1260万桶/年,这样炼厂整合的压力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预计处于早期的炼油项目将会在今后几年被取消或推迟。鉴于全球经济活动数量令人失望,高盛银行在21日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127.5万桶/日。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79个,环比减少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3个,环比减少2个。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56.22美元,涨幅为1.06%。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79美元,收于每桶63.26美元,涨幅为1.26%。 (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0.2美元,收于每盎司1426.9美元,涨幅为0.01%。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助推黄金期价微幅上涨。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以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推升市场对于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期价自5月下旬以来实现强劲上涨。”此外,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本周至少会发出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有利于进一步提振金价。不过,部分分析师预计黄金价格将在今年下半年保持盘整状态,他们认为,由于印度政府上调黄金进口关税,实物黄金需求遭打击。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6美分,收于每盎司16.411美元,涨幅为1.3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6美元,收于每盎司852.7美元,涨幅为0.0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上个交易日价格飙升后进入盘整阶段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大部分下跌。

当天,3个月期镍价格从13个月最高点大幅回落,收于每吨142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0美元,跌幅为2.80%。最新数据显示,全球镍市场短缺从4月的7500吨扩大至5月份的12500吨。有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的价格已经远离其基本面,因此镍价下跌是正常现象。但价格应该不会下跌太多,因为空头担心行业交易者将推动另一次价格回暖。此外,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62%。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锡库存目前为6410吨,较7月12日的3445吨增长86%。相较而言,锡仍然是今年表现最为糟糕的基本金属,目前价格仅比7月2日的多年最低点每吨17585美元略有回升。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应该是基本金属的主导因素,进来大多数金属的走高趋势表明供应基本面开始成为更重要的驱动因素。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1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5美元,跌幅为1.81%。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元,跌幅为0.9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元,跌幅为1.9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1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USDA作物生长周报

18:00 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00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7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待定 英国公布新一任英国首相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