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上半年省粮食作物长势总体好于去年同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7:3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长春7月22日电(记者关子儒)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了解到,上半年,吉林省粮食作物长势总体好于去年,种植结构进一步调整,但由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等因素,个别地区存在旱、涝及病虫害等灾情。

从气象条件来看。4月25日至5月15日,吉林省粮食生产进入“春播期”,平均气温高于常年2℃左右,春播期间农业气象总体呈现温高、风大、雨少的特点。5月中旬两场大范围降雨,有效缓解了春播旱情,土壤墒情总体较好。6月份平均降水较常年多20%左右,平均气温较常年低1.5度左右。水热条件总体匹配较好,能够满足玉米幼苗生长需求。

农作物长势虽好于去年,但不及常年水平。吉林省春播玉米平均保苗率超过80%。玉米幼苗长势总体好于上年,但与常年相比略有差距。主要原因是春播旱情影响玉米出苗延后,植株发育较缓慢,与往年相比偏弱小。目前,大田玉米长势逐渐转好,如果7月份气象条件适宜,玉米植株生长将不会受到影响。

水稻育秧较往年提前,秧苗生长期充足,插秧后雨水充沛,水源充足,保障了水稻灌溉,水稻生长较好;但6月份气温整体略低往年,个别地区水稻植株较常年略低,分蘖数略少。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