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措并举保障夏粮收购 让农民卖“舒心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1日10:3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21日电(记者冯维健) 记者从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河北日前在除张家口、承德以外符合条件的区域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执行区域基本涵盖河北全部小麦产区。同时实施多项夏粮收购保障政策,助力农民卖“舒心粮”。

今年,河北将继续发挥粮食收购信贷资金的优势,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主要支持金融机构,启动8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夏粮收购,其中40亿元专门用于保证最低收购价收购资金需求,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为保障夏粮收购工作的安全高效,河北全面使用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这一系统就是为了通过技术手段规范托市收购流程,防范各种违规收购行为,杜绝挤占挪用收购资金、向农民“打白条”等现象,保护农民利益。

“河北是我国重要的小麦主产区,是京津冀地区口粮原料的主要来源地。”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洲群表示,今年河北省夏粮收购要重点突出“舒心”这个要点,提升为农服务水平。通过实行“一站式”服务,减少农民排队时间,增加上门预检、预约收购,为农民供应茶水和休息场所,解决售粮农民防暑降温问题。

杨洲群说,夏粮收购人员要加强与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生产合作社的对接,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在售粮群众密集区域,实行分村排日交售的办法,通过“早开门晚收秤”节省售粮时间,让农民卖“舒心粮”。

据悉,今年河北省设置小麦最低收购价一期收储库点114个,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市斤1.12元。河北粮食产量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增长,小麦质量等级有所上升,预计托市收购总量约150万吨。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