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伊朗扣留英国油轮 国际油价19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0日04:2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伊朗表示已经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一艘英国油轮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19日午后出现拉升,结束了当日早盘的颓势,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伊朗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表示,由于涉嫌违反国际规定,已经在霍尔兹海峡控制了一艘名为Stena Impero的英国油轮,并把该油轮转移至伊朗海岸走法律程序。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在19日表示,在获悉这一事件后,英国政府正在紧急获取进一步信息,并评估局势。

Ritterbusch联合公司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由于继续被多种因素来回推动,预计油价仍将宽幅波动。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升级将利好油价,而对全球石油需求担忧的增加则对油价构成利空。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晚些时候表示,美国军舰出于自卫在中东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不过,伊朗方面随后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其所有无人机均安全返航。这一消息也令国际油价一度走高。

除了地缘政治紧张这一刺激因素外,供需基本面仍在对国家油价构成利空。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负责人 Warren Patterson表示,宏观经济担忧、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和美国日益增加的石油供应继续对市场情绪构成压力。

奥地利JBC能源19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美国尚未公布5月份的数据,预计5月份全球石油需求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前5个月的是石油需求增幅低于1%,为87万桶/日。 全球石油需求增长远未恢复,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均增幅将小于100万桶。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18日表示,国际能源署在6月份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测从150万桶/日下调至120万桶/日以后,正在进一步把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进一步下调至110万桶/日。如果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进一步走弱,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3美元,收于每桶55.63美元,涨幅为0.60%。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54美元,收于每桶62.47美元,涨幅为0.87%。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