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默克尔:碳定价是德国实现气候目标的最有效途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20:06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柏林7月19日电(记者张毅荣) 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表示,碳定价是德国实现2030年气候目标的最有效途径,相关政策同时还需要考虑社会平衡。

默克尔是当天在柏林举行的年度夏季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由默克尔领导、多个相关部长组成的“气候内阁”18日晚举行了会议,主要讨论碳定价的不同方案,涉及内容包括提高对燃油、天然气的征税额,开展碳排放权交易等。

默克尔强调,碳定价事关德国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面“非常广泛的改变”,对碳排放进行定价能够促进创新,而不是相反。她表示,鉴于德国可能无法实现2020年气候目标,如何实现2030年气候目标更加重要。

默克尔表示,“气候内阁”将在今年9月举行的会议上推出相关政策,内容将包括如何将气候目标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参与有效结合等。

德国长期的气候目标是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按照目前计划,德国打算到2020年和2030年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较1990年分别减少40%和55%。德国政府今年3月成立“气候内阁”,旨在推动相关立法,实现气候目标。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