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07:2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因出口销售数据不佳,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下跌。热带风暴对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影响减退,国际油价18日低开低走,双双跌超2%。其中WTI原油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55.30美元;布油下跌1.73美元,收于每桶61.93美元。降息预期和避险情绪共同作用,纽约金价18日上涨4.8美元,收于每盎司1428.1美元,盘中再度刷新六年来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8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资金买盘继续推动期镍大涨近4%。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2.66%;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分,跌幅为2.3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17%。分析人士说,受出口销售疲软的影响,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18日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数据显示,7月5日至11日,美国2018/19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12.79万吨,比上周下降3%,同时比前四周的平均值下降68%。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上周取消了大约9900吨美国大豆的采购。墨西哥和未知地区也分别取消了3.2万吨和17.1万吨美国大豆的采购。芝加哥The Hightower Report分析师Matt Connelly表示,虽然墨西哥取消购买大豆的原因尚未明确,但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中国对大豆的需求已经降温。根据出口销售报告,美国2018/19年度玉米净销售量为20万吨,比上周下降60%,同时比前四周的平均值下降2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因热带风暴巴里对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生产的影响基本消除,国际油价在18日低开低走,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55.30美元,跌幅为2.61%。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73美元,收于每桶61.93美元,跌幅为2.72%。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中午,在墨西哥湾669个有人驻守油气平台中,仅有60个生产设施的人员处于撤离状态,占平台数量的8.97%。其中,仍未恢复生产的石油生产设施产能为35.5万桶/日,占墨西哥湾石油产能的18.78%,大幅低于巴里最严重时期的72.8%。瑞惠银行能源业务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在7月初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超过900万桶,上周恰逢热带风暴巴里登陆,人们在试图利用这一消息做多。本周,情况已经发生彻底变化,每个人都在试图从市场撤出。在18日早盘油价跌破前一日的低点后,油价跌势加剧。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8日表示,由于17日媒体报道特朗普已经同意参议院兰德•保罗代表其赴伊朗与伊朗外长会谈,油价因此显著下跌,并跌破关键支撑位。由于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将可以令原油市场从供应紧张变为供应过剩,这一消息可能是油市的规则改变者。不过,尚不清楚伊朗承认扣留阿联酋油轮是否会令美方的和谈努力停滞。但瑞银集团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则表示,18日油价的表现显示中东的冲突远未解决,紧张形势可能随时升级。只要石油运输继续,价格的上涨很可能只是暂时的。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欧佩克计划外减产量达日均250万桶,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估算,仅在6月份,伊朗的计划外减产数量为日均170万桶/日。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发布的报告说,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因质量问题限制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属尤甘斯坦(Yuganskneftgaz)公司的供应量,如果这一状况持续到7月底,俄罗斯7月份原油产量可能会降至日均1110万桶,俄罗斯原油产量可能低于欧佩克+减产协议的配额数量。不过,这应该是一个暂时性问题,对于俄罗斯原油出口的影响预计是微弱的。(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受市场降息预期推动和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18日纽约金价继续走高,再度刷新六年来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美元,收于每盎司1428.1美元,涨幅为0.34%。“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在7月底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这是支撑黄金期价近期上涨的主要动力,如若未能实现,金价将快速下跌,”黄金矿业公司(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Ray Dalio 17日在领英发表文章指出,全球投资者过于看重股票和其他回报率与股票类似的资产,但是这类资产回报率不断减少,这将令他们在全球投资“范式切换”(paradigm shift)时受到损害。Ray Dalio再次重申黄金将是下一个“范式切换”后的顶级投资选择。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尽管许多投资者并不认为黄金是一种资产类别,因为它不提供任何收益率,但是黄金确实是投资组合多元化所必须的,特别是当发达经济体的债券不再提供合理的回报率时。”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说,一艘美军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伊朗无人机。该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再度上涨。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2.7美分,收于每盎司16.198美元,涨幅为1.42%;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8美元,收于每盎司849.9美元,涨幅为0.33%。(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因投机资金不断涌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镍18日收盘时继续大涨,但由于基本面情况存在差异,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不一。受持续的技术性买盘推动,加之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维持近7年低位,3个月期镍价当天继续领涨,收盘时略低于每吨15000美元,涨幅达近4%。当天盘中波动较大,一度下探至每吨14300美元的低点,高点则达每吨15115美元,振幅超过5%,交易量创自2018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国际镍业研究小组18日表示,5月份全球镍市场供应缺口扩大至12500吨,4月份的缺口修正为7500吨。过去12个月,镍库存下降43%,至2013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当天小幅收跌。中国最大的铜冶炼厂18日将第三季度精炼加工费用下调24.7%。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国赞比亚今年上半年铜产量下降4%。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2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跌幅为0.2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0美元,涨幅为3.9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5美元,涨幅为1.5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6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6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独立焦化厂/钢厂焦炭和焦煤库存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07:30 日本6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