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降息预期变强 美元指数18显著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05:2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8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激进表态强化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18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全面走软,美元指数在当日午后快速走低,收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当日,英镑澳元兑美元升值幅度超过0.9%,加元兑美元走强幅度则较小。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44%,在汇市尾市收于96.8041。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18日在出席行业会议时表示,在利率接近零或处于很低水平情况下,央行最好采取预防性措施,而非等待危机发展下去。他说,与其让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以为危急时刻留足弹药,合适的措施并不是保存火力。

渣打银行G10国家外汇研究全球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表示,如果美联储在7月底议息会议上暗示降息仅此一次,市场将会出现大规模重新定价,市场对此将难以接受。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的美元政策没有变化,为在危机时稳定币值的946亿美元的联邦基金用途没有变化。

当日早些时候,欧元因欧洲央行研究考虑调整通胀目标而走软,英国6月份强劲的零售数据和英国限制首相硬脱欧的努力而走强。

美银美林18日发布的报告说,对新兴市场货币压力的预警工具显示,套息交易的风险在近期将处于低点。包括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在内,其监控的21个新兴市场货币均处于关键门槛以下,阿根廷、印度、马来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南非和乌克兰市场受到偏爱,同时看多韩元兑日元和新台币的汇率。

美银美林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8月7日降息25个基点,并将在今年11月份和2020年一季度再次降息,新西兰利率将与澳大利亚利率水平持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6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22美元;1英镑兑换1.253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436美元;1澳元兑换0.706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15美元。

1美元兑换107.5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09日元;1美元兑换0.983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7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4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41加元。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