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7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07:50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涨跌不一,其中市场对玉米种植带热浪天气的担忧推动玉米小幅收高。受美国成品油库存增加影响,国际油价17日延续跌势。其中,WTI原油下跌0.84美元,收于每桶56.78美元;布油下跌0.69美元,收于每桶63.66美元。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发酵且美元指数走低推动纽约金价17日上涨12.1美元,收于每盎司1423.3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全线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6%;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3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0.61%。分析人士说,受美国玉米种植带即将出现的高温热浪天气影响,市场担心这可能对玉米生长造成损害,这一消息助推玉米期价上涨。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消息显示,预计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密苏里州、俄克拉荷马州和阿肯色州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危险和普遍”的夏季热浪,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超过40摄氏度。美国小麦在国际市场面临较大竞争压力的消息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埃及通用商品供应总局(GASC)17日通过招标买入6万吨俄罗斯小麦。俄罗斯、乌克兰和罗马尼亚等黑海地区小麦供应商在招标中占据主导地位。(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显著增加影响,国际油价在17日延续跌势。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4美元,收于每桶56.78美元,跌幅为1.46%。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69美元,收于每桶63.66美元,跌幅为1.07%。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约为4.559亿桶,环比下降310万桶。尽管这一降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70万桶的降幅,但原油库存总量比近5年同期平均水平高约4%。同期,美国汽油环比增加了36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则增加了5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显著增加了1170万桶。美国官方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30万桶,环比减少17.2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4.4%,低于前一周的94.7%,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80万桶,环比减少47万桶。 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00万桶,低于前一周的1230万桶,为近四周以来的最低水平。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每年这个季节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汽油库存,而官方最新数据则正构成利空。奥地利JBC能源17日发布的报告说,16日原油期货市场的抛售凸显了在当前基本面支撑有限的情况下,原油期货市场易于受到突发负面消息的冲击。此外,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伊朗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就弹道导弹问题与美国谈判的表态,伊朗方面在16日否认将就导弹问题与任何人或任何国家展开谈判。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7日表示,围绕伊朗问题释放的混杂信息将继续令市场上下波动。受热带风暴巴里影响,今后几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出现偏移,而原本美国原油库存将会在今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出现大幅下降。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设施仍有58%处于关闭状态,涉及日均产能为110万桶,已经明显小于热带飓风巴里影响最严重时期的130万桶以上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受美联储降息预期持续发酵和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17日纽约金价大幅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1美元,收于每盎司1423.3美元,涨幅为0.86%。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紧急形势调查报告(也称“褐皮书”)显示,从5月中旬至7月初,美国经济整体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下降。“褐皮书”发布后,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再度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6日在巴黎发表了主题为“后危机时代货币政策”的演讲,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市场认为这是为近期降息埋下了伏笔。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降息25个基点,且年内更多降息“仍在路上”,这也为黄金期价未来上涨提供了支撑。此外,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9.3美分,收于每盎司15.971美元,涨幅为1.8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2美元,收于每盎司847.1美元,涨幅为0.0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尽管最新数据显示当前金属市场整体基本面并未改善,但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仍全线走高。其中,3个月期镍货价继续大涨,盘中曾攀升至每吨14460美元的高点,收于每吨14375美元,涨幅超过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0.38%。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2.1万吨,2018年全年则为缺口1.9万吨;全球铜消费量为920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972万吨;全球矿山铜产量为843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0.5%;全球精炼铜产量为922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5.9%。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缺口为34.4万吨,去年全年缺口为99.3万吨;原铝需求量为2582万吨,较2018年同期增加47.6万吨;而原铝产量则同比增加55.6万吨。而稍早,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的最新数据则显示,5月份全球锌市场缺口从4月向上修正的87500吨收窄至27200吨。3个月期铅价也突破每吨2000美元的阻力位。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5美元,涨幅为3.1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2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2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30 G7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2:30 美国至7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2: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