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美国石油库存显著增加 国际油价17日继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04:4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7月17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显著增加影响,国际油价在17日早盘持续下挫,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为4.559亿桶,环比下降310万桶,比近5年同期平均水平高约4%。同期,美国车用汽油环比增加了36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则增加了5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显著增加了1170万桶。

此前,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70万桶,汽油预计环比下降92.5万桶,蒸馏油库存则预计增加61.3万桶。美国石油协会在1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为140.1万桶,汽油库存下降了47.6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622.6万桶。

美国官方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730万桶,环比减少17.2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4.4%,低于前一周的94.7%,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80万桶,环比减少47万桶。 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00万桶,低于前一周的1230万桶,为近四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每年这个季节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汽油库存,而官方最新数据则正构成利空。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伊朗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就弹道导弹问题与美国谈判的表态,伊朗方面在16日否认将就导弹问题与任何人或任何国家展开谈判。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表示,很难相信美国或伊朗的立场会发生大幅转变,因而16日市场对原油期货的卖出可能成为一个绝好的买入机会。

奥地利JBC能源17日发布的报告说,16日原油期货市场的抛售凸显了在当前基本面支撑有限的情况下,原油期货市场易于受到突发负面消息的冲击。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17日表示,围绕伊朗问题释放的混杂信息将继续令市场上下波动。受热带风暴巴里影响,今后几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出现偏移,而原本美国原油库存将会在今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出现大幅下降。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设施仍有58%处于关闭状态,涉及日均产能为110万桶,已经明显小于热带飓风巴里影响最严重时期的130万桶以上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4美元,收于每桶56.78美元,跌幅为1.46%。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69美元,收于每桶63.66美元,跌幅为1.07%。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